岳阳要闻

落实市人大会精神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岳阳日报 2021-01-28 08:50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全市人大农业系统暨重点联系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参加。

会上,介绍了2021年全市“三农”工作重点、通报了市人大农业委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并以“人大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岳平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认真做好立法工作,配合全国、省人大做好乡村振兴法、长江保护等法律的制定和修订工作,依法履职,认真做好全市人大“三农”工作,深入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围绕加快岳阳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开展监督工作,深入做好执法检查、工作评议、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工作,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激发农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脱贫帮扶工作水平、加强资金监管、健全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发挥代表“压舱石”的作用,推动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实行五级代表联动,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差额票决制和代表进平台等工作,形成人大“三农”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人大“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徐 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