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胡伟林来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岳阳日报 2021-04-16 08:56 浏览量:

4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率省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来岳开展“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访结对帮扶联系户。市政协领导徐新楚、方争奇、万五龙、孔福建、刘铁健、刘传汉、欧江平、李冯波参加。

在任弼时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后,胡伟林、徐新楚一行来到平江县三市镇大洞口村庙湾组结对帮扶联系户周愤南家里,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共话脱贫后美好新生活。绵绵春雨中,胡伟林、徐新楚一道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在周愤南房前屋后植下10棵黄桃树。新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开展4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省政协结合“万户帮扶”行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计划今年起组织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依托政协云“关注森林”栏目,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通过无偿赠绿、义务植绿、认养护绿、宣传爱绿、云上晒绿,大力开展“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幸福美丽的绿色乡村贡献政协力量。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10名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分组前往平江县、湘阴县走访了48户结对帮扶联系户,共植下560株果树苗木。(记者 王 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