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李爱武调研城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岳阳日报 2021-09-26 08:51 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城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全力破解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城市路网建设,畅通城市交通循环,推动立体交通格局更趋完善、合理。市领导向伟雄、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G353机场快速路项目是岳阳市“十三五”时期重点实施项目。该项目作为机场与高铁无缝对接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连接主城区与东部城镇经济圈的核心道路,对于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现状、推动我市产业园区与多式联运发展、加速东部融城具有重要意义。在当前晴好天气下,项目推进顺利,将于“十一”前实现主线通车。

李爱武一行来到G353机场快速路工程建设现场,看望慰问项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项目征拆、建设进度、绿化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检查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情况,对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之后,李爱武一行又深入临湖公路、金凤桥北路等,实地查看城市路网提质改造建设情况。

调研中李爱武指出,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的重要抓手,与广大群众的生活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上下沟通衔接,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早日完成建设。

李爱武还就进一步做好机场快速路及全市交通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确保工程质量。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城市路网改造升级、养护维修工作进度。二是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至上”思想,做到科学组织、规范施工。在保障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注重环境保护。把生态理念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保障公路建设过程中生态平衡,积极构建绿色交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