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我市实施纳税信用修复让企业“重整旗鼓”

岳阳日报 2021-11-28 09:24 浏览量: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来,我市共有7户企业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了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的提档升级,为企业发展重注活力。

随着纳税信用修复机制的实施,不断有企业通过作出信用承诺、纠正失信行为等方式重新擦亮“信用招牌”。企业不仅可以凭纳税信用享受到更便捷、丰富的办税服务,还能将纳税信用变为真金白银。

“多亏了修复机制,公司丢失的纳税信用又回来了。”某建筑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女士十分激动。该公司在办理银税互动贷款业务时,被告知因为2020年度被评为D级纳税人,不符合银税互动贷款要求的纳税信用条件,无法享受贷款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得知后,根据该公司因疏忽未按时申报应纳税款的实际情况,提供了一套信用修复方案,并专程辅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在税务部门的协助下,企业提交了信用修复申请表和相关证明,启动信用修复程序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重新获评为B级,及时获得了贷款。陈女士表示,税务部门不仅修复了企业的纳税信用,更是增强了企业诚信经营的意识和持续发展的信心。

今年来,岳阳市税务局按照“首违不罚”相关规定对纳税人不予行政处罚的,相关记录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同时,积极落实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为符合条件的轻微失信纳税人进行信用修复,为企业重注活力。“纳税信用修复机制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维护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有利于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重拾宝贵信用。”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22年1月起,税务部门将扩大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加大对破产重整企业纳税信用修复支持力度、有效衔接纳税信用评价与“首违不罚”制度,更好地服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