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要闻

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职业人才

岳阳日报 2023-06-02 08:48 浏览量:

  6月1日,岳阳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暨产教融合、职教融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汪涛出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市领导黄伟雄、万五龙,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美中、院长黄岳山,湖南民院院长李武,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方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岳阳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全体理事审议表决《岳阳职教集团章程》,审议表决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副市长黄伟雄作工作报告。

  汪涛强调,要读懂精神。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准职业教育,大家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定位新要求,把职业教育发展落脚到服务岳阳的产业发展上,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职业人才。要合力推进。办好岳阳职业教育集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行政部门要全力推动,岳阳职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各园区行业协会要积极配合,推进产教融合,研究形成具体支持方案,同时发动企业和社会共建共享,合力推动产教融合发展。要力求实效。要有新的理念,活的机制,做好优势互补文章,坚持以产教融合为重点,紧紧依托九大重点产业链,推动职业教育与行业产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真正做到高度协同、共同发展。要严格督导。市委改革办负责牵头,各级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协调,加强对职教集团及其成员单位的监督指导和服务保障,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

  市委、市政府将根据市深改委下发的文件要求,将“产教融合、职教融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加强督查督办,确保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