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部门

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君山区)座谈会召开

君山区委宣传部 2020-10-14 09:58 浏览量:

10月12日,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君山区)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设计单位意见建议,并就君山区下阶段国土空间规划达成共识。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勋华,区领导马志光、李卫兵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魏淑萍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也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希望市自规局在市整体国土空间规划上精准把握君山定位,拓宽君山发展用地空间,为主城区扩城、君山融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呼应“一湖两岸”发展战略;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君山,主动发掘君山未来发展潜力,君山区委区政府将与市自规局一道认真研究,精心谋划,以上海浦东、长沙河西为借鉴,致力打造“江湖名城”;要用互联互通的眼光看待岳阳主城区与君山区的发展联系,确保作为中心城区之一的君山区国土规划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断壮大君山发展格局,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君山作用。

李勇表示,君山区的发展是岳阳大城市建设重要一环,希望市自规局对君山的国土规划给予更大的空间,并对当前君山区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关心和支持力度,君山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市自规局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大纲,确保君山未来发展方向。

蔡勋华表示,市自规局将按照《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对君山的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希望君山区能主动配合,积极对接,共同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孙舒 编辑:罗东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