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部门

《南湖夜话》再度开讲

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2020-11-27 09:56 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南湖夜话》再度开讲。猪八戒网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郑立国以《心无界,路自远——岳阳文旅农融合新生态》为题,分享自身工作经验,并为岳阳文旅农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领导姜华、甘磊,区四级调研员毛晋锋出席,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班子成员及各景点负责人参加。

郑立国是文旅农融合运营专家,是数字化城市品牌飞机模型创立者、农业产融五维模型创立者,先后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城市品牌全案打造、四川省九寨沟县全域旅游品牌打造及推广、西藏文创平台策划设计运营等多个文旅项目,具有丰富的文旅农融合策划运营推广经验。

活动伊始,郑立国就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同大家分享了他对岳阳的感受。他说,岳阳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岳阳楼”“洞庭湖”两个世界级IP;同时,岳阳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美食众多,人文荟萃,是一座来了还想再来的城市。

“城市品牌如何瞬间改变一个城市,同时引领各个产业的发展?”“岳阳楼、洞庭湖作为世界级的IP,如何成为岳阳自我造血功能的推广方式?”“洞庭湖文化,如何融合农旅,牵引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文创产品如何突破叫好不叫座的怪圈?”“景区如何让人常游常新,网红业态如何成为经典红?”……随后,郑立国连续抛出了诸多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在岳阳的所看所想,现场一一予以解答。

最后,郑立国建议,岳阳应当以“忧乐观”的精神文化为魂,以两大世界级超级IP“岳阳楼+洞庭湖”为核心,构建以岳阳文化为引的岳阳文旅农融合的产业数字化生态,打造岳阳数字化城市品牌体系,推动岳阳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永久会址。

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互动环节,不少观众意犹未尽,带着自己的感悟和对岳阳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考,与郑立国进行面对面交流,共谋岳阳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