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图片

何报翔来岳调研自贸片区建设

岳阳日报 2021-04-15 09:18 浏览量:

4月13-14日,副省长何报翔来岳调研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锚定“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功能定位,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手段、以发展为目标,推动岳阳自贸片区建设,为湖南改革开放作出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13日下午,何报翔一行先是深入华龙码头、最美长江岸线等地,实地察看我市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之后,何报翔又来到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制造、攀华400万吨新型薄板材料、深国际岳阳智慧商贸物流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重大项目建设及临港产业发展情况。

14日上午,何报翔主持召开岳阳自贸片区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何报翔指出,岳阳是沿江开放城市和湖南省最早的对外开放城市,岳阳自贸片区自建立以来,一直肩负着“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去年来,岳阳自贸片区建设迈出了重要步伐,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省作出的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重要指示,特别是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的要求,牢牢把握自贸片区建设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把岳阳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省自贸区建设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何报翔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自贸试验区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短板问题,有的放矢,找准对策,推动自贸区改革顺利推进。要以改革为动力,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要以创新为手段。通过加大创新,推陈出新,以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要以发展为目标,努力形成制度化创新、产业化成果和国际化成效,为湖南省改革开放作出岳阳的贡献。(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