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图片

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率队来岳调研

岳阳日报 2021-04-15 09:16 浏览量:

4月14日,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率队来我市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调研座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扛牢责任、周密部署、务求实效,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工作中,市委和各级党组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做活结合文章,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调研中,常勃一行来到岳阳楼区兴盛市场,察看市场环境、功能布局,听取有关市场提档升级的情况介绍。接着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域通办等服务事项,体验感受了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的方便快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勃听取了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对我市工作给予领导重视、部署及时、推动有力、效果初显的评价。他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要突出重点办好实事,抓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聚焦民生领域办实事、深化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办实事、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等重点,特别是要让群众唱主角、上前台,让群众建言献策,反映愿望需求,作出评判评价,真正领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要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工作常态。各级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氛围,把群众动员起来参与进来。

王一鸥表示,市委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调研座谈精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节俭办一切事情,采取多种渠道办、用市场化手段办,多做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不搞不切实际的“锦上添花”,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打收条。要充分动员群众,最大限度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积极参与进来,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李亦恩 黄 梅 刘 柳 摄影 王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