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图片

现代石化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岳阳日报 2023-06-02 08:50 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2023年“港洽周”湖南岳阳现代石化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邱虹、魏淑萍及部分高校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客商代表参加。

  目前,全市现有规模以上石化企业266家、高新技术石化企业66家,2022年,岳阳现代石化工业总产值1740亿元,总产值约占湖南石化产业总产值的60%,“油头化尾”全产业链加快构建,目前正规划建设60万吨己内酰胺、炼化一体化等投资过百亿的旗舰项目。举办此次招商推介会,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宣传推介岳阳现代石化产业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思路,进一步深化岳阳与粤港澳大湾区现代石化产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李挚说,近年来,岳阳严格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利用中南地区最大的石化工业基地品牌优势,有效发挥巴陵石化、长岭炼化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推动“两厂”一体化改革和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在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建设中打头阵、挑大梁。粤港澳大湾区是全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特别是大亚湾石化区,拥有世界先进的化工企业和生产技术,并以炼油和乙烯项目为龙头与岳阳现代石化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这次招商推介,旨在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风,助力岳阳现代石化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李挚向粤港澳大湾区广大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多来岳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期盼在粤乡友持续关注岳阳、支持岳阳,多为岳阳发展穿针引线、搭桥铺路,引荐更多企业家朋友选择岳阳、投资岳阳,与岳阳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岳阳也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阳现代石化产业链链长邱虹作了现代石化产业推介并发布招商信息。国家杰青、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导杨楚罗作了现代石化产业主旨演讲,部分客商代表发言。

  活动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化工新材料生产、研发及化工物流等8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