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

未知来源 2023-12-11 10:55 浏览量:

“湖南山水的封面,世界文化的家园”——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湘北门户”临湘市城西南1公里处,地处五岭山系幕阜山脉与江汉平原过渡地带,是一座突兀丘陵的孤山,它由轿顶山、鹰嘴山、周家山、望城山和麻姑山五个山峰组成,五尖山因此得名。传说福、禄、寿、禧四个神仙及弥勒曾在此聚会,故又名五仙山。最高峰海拔588.1,整个公园面积为288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98.2%珍稀动物有穿山甲、果子狸、猴面鹰、云豹等10多种;珍稀植物有篦子三尖杉、银杏、杜仲、桢楠、青钱柳、青檀等20多种。

公园由望城山、麦坡岭、柴家冲、龙头山四大景区组成,建有天下第一碑林—五尖山世界碑林博物馆、屈原书院、露天观音等自然、人文景观100多处。公园里森林茂密,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被誉为“天然氧吧”。公园内还有集吃、住、游、购、娱一条龙服务的高档宾馆和五星级休闲农庄,另外公园还开辟了一系列如原始森林探险、森林浴场“洗肺”、跑马、野营、烧烤等生态休闲旅游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