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

连云山

未知来源 2023-12-11 10:55 浏览量:

    连云山属罗霄山脉,因常年山上云气覆盖而得名,又名纯山。连云山雄踞平江县南境,全脉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座,主峰海拔1600.3米,是县境的最高峰。连云山植被良好,计有乔木50多个科,120个树种,生长着樟檫、银杏、水杉等珍贵树种。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有猴面鹰、画眉等禽类30多种,豹、狐狸等兽类20多种。“连云翠壁”为平江旧时八景之一。连云山分为辜家洞、徐家洞、芦头洞,灶门洞,主要景点有月光岩、燕子岩、玉女潭、前锅挽后锅、魔面石窟、寒婆坳、十二层楼、一线瀑等。已开发的旅游产品有连云山峡谷漂流、竹海公园等。其中,连云山峡谷漂流是一处较有特色和刺激度的漂流产品,是连云山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项目。

  平江连云山丽江漂流 源于平江县连云山脉加义镇芦头林场平江浏阳交界的杉皮坳。流经30公里至义口与坎塘水江合流入汩水,流城面积113平方公里,天然落差308米,自南向北贯穿整个峡谷,沿途汇聚大小十多条瀑布溪流,峡谷山高林密,潭溪水急,峡谷素有一里数湾,亨亨不同之说,还有长滩,险滩,湾滩,是一个寻幽探险的好去处。流城群山环抱,山高谷深,植杖丰富,自然生态保存完整,珍惜野生动物华南虎、云豹、穿山甲、锦鸡、鸳鸯、红嘴相思鸟相聚其中,野生植物公药用植物就有1000余 种,珍稀植物主要有水杉、青檀、银杏、金钱松、黄连等,堪称“动物博物馆”。

  平江连云山峡谷漂流 位于平江县加义镇境内的献冲林场焕新村、湘东北第一高峰—连云山的崇山峻岭深处,这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悬崖峭壁、峡谷幽深,整个漂流河道长约8公里,总落差160米,漂流需2个多小时,为开展二人自助皮艇漂流的绝佳之地,首期开发的河道为5公里长,需时1个半小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