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港

3分钟看懂未来湖南“新浦东”的“一区一港四口岸”

城陵矶新港区 2020-11-19 09:15 浏览量:

您知道湖南唯一的国际码头城陵矶吗?

那您知道“一区一港四口岸”究竟是什么吗?

今天港港就来给大家介绍下

“一区一港四口岸”到底是个啥

“一区一港四口岸”简单来说就是

城陵矶新港区拥有的国家级口岸平台功能

看以下介绍您就会明白

“一区一港四口岸”其实是顺应时代要求、谋求跨越发展的载体。

依托通江达海国际港口优势,大力提高岳阳经济发展,打造湖南经济新增长极。

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

2014年全国第一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

坐标位于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核心区内,规划面积2.98平方公里。

分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仓储区、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2015年12月通过国家验收,2016年8月封关运营。该区重点发展进口粮食加工、进口肉类加工、进口天然橡胶加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和电子主板装配等五大产业,现在签约和意向入区项目120余个,完成入驻企业注册103家,开工建设项目7个,总投资近50亿元。目标将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具有示范性的绿色、生态、环保型综合保税区。

出口退税启运港

由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批准纳入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范围,从城陵矶港发往洋山保税港区中转至境外的出口货物,一经离港即视同出口并可办理退税。

这是城陵矶港迎来的又一个重大发展机遇,将进一步提高其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

汽车整车指定进口口岸

中部地区唯一的一个汽车整车指定进口口岸

港区有国际汽车城相互配套,未来可以形成汽车整装以及零配件的进口、销售、报关代理、物流运输、维修售后,以及展销展示、分销分拨等一系列的环境完善的高附加值产业链。哇!简直一套流程全包啦!

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长江流域第三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2014年5月21日预验收合格,为我国中部首个花园式、绿色示范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平台整体面积2400平方米,监管冷库2000吨,中心可同时进行5个集装箱查验,年查验量可达20万吨,服务收费标准还低于沿海30%以上!

进口粮食指定口岸

城陵矶新港区已建有新港、老港、华粮码头等3个进口粮食查验点,港口区班轮密集,功能齐全,检验检疫监管到位,粮食转运能力强,配套有小港粮库等重要国家储备粮基地和中储粮总公司、益海嘉里、华粮集团等大型粮油产业项目。

像我国人口众多粮食需求大,城陵矶可以从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进口粮食。

这样呢可以减少中转环节,降低成本,推动中部粮食物流业聚集发展。

固废进口指定口岸

这个口岸的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变废为宝,没有绝对的废品,只有合理利用的资源。

配套国家级汨罗循环工业园,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这是投入最低、运行时间最快、见效最显著的一个口岸平台。

▼▼▼

这些都是建设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的大引擎,新港区开放崛起,冲刺腾飞步履更铿锵,明天更辉煌。


除了对岳阳经济发展外,“一区一港四口岸”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也有很多便利哦~

1.保税区未来会开启免税店,市民海淘更方便了,而且还便宜可靠。

2.之前的进口大米是从广州等地上岸,成本都较高,现在从城陵矶口岸直接上岸,购买进口大米也实惠很多。

3.超市进口牛肉供不应求,走私牛肉质量有隐患,城陵矶港的进口肉类牛肉可配送到各个直销点,百姓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进口肉类。

4.岳阳市民能会尽享近水楼台的优势在新港区买到自己心仪的进口品牌汽车。

大力推进“一区一港四口岸”,港区将成长为城市发展的核心地带。城陵矶新港区也将会占据岳阳发展龙头高位,成为湖南连接世界最近的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