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

岳阳龟蛇酒

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3-12-11 10:53 浏览量:


相传,八仙过海之前,慕名来到岳阳楼上豪饮岳阳龟蛇酒,借助酒的威力,顺利过海,留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典故。八仙中的“诗酒神仙”吕洞宾,自称日饮斗酒不醉,然而他三到岳阳,三饮龟蛇酒,次次醉倒在岳阳楼上,后人在岳阳楼旁建“三醉亭”,记下吕仙三醉岳阳楼的故事,可见岳阳龟蛇酒的魅力。

正宗的岳阳龟蛇酒是以洞庭香糯米和柳毅井清泉水为原料,采取古代石甑蒸馏法酿酒。然后把洞庭金龟、金环蛇、银环蛇浸泡于酒缸中,并配以党参、当归、杜仲、枸杞、蜂王浆等二十多味中药,密封陈放于地下贮存,一至两年后取出。岳阳龟蛇酒的酒精度为三十八度,酒液透明、色泽深红,入口绵甜,味道醇厚、香气浓郁,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营养丰富,具有滋阴补肾、行气活血、提神明目、强筋健骨的功能,是珍贵的补品酒。岳阳龟蛇酒曾多次被评为湖南省优质产品。1984年,在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中,荣获银杯奖。现在,岳阳龟蛇酒行销国内外市场,特别是在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颇受欢迎。凡是来岳阳的中外游客,都以一尝龟蛇酒为乐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