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

刘继贤

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25 10:09 浏览量:


刘继贤,男,1948年10月生,湖南湘阴人。曾在海军水面舰艇、大队、水警区、基地、舰队机关任职。后调军事科学院任办公室秘书,组织计划处副处长、处长,科研指导部副部长,军事百科研究部部长,军队建设研究部部长,科研指导部部长等职。2007年至2011年12月[1]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2008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刘继贤属于典型的学者型军人,在海军舰艇学院毕业后,还曾在陆军参谋学院、国防大学学习或深造,是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管理专家。刘继贤还兼任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编审室主任、中国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刘继贤在军事理论方面造诣颇深,其所倡导的“争取主动,确保战争‘打得赢’和军队‘不变质’,首要问题在于军事思维上不保守、不固执,对重大问题思想要解放,思维上要创新”观点曾在军界引起轰动。

刘继贤中将目前还兼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