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岳阳市图书馆“雷锋家乡学雷锋” ——“琴棋书画艺·书香伴成长”志愿者服务活动

岳阳市图书馆 2020-09-27 18:28 浏览量:

    9月25日,岳阳市图书馆云峰分馆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岳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送上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

 

    “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带着绘本故事,志愿者老师走入了孩子们纯真的世界。《好饿的毛毛虫》,毛毛虫蜕变成美丽的蝴蝶,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学习生活常识;《彩虹色的花》,花儿慷慨地分享自己的快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乐于助人的温暖;《月亮的味道》,动物们齐心协力搭成长长人梯,让孩子们懂得努力团结就是力量……投影仪上鲜亮明快的色彩,故事中生动活泼的形象,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开阔的视野,让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

    此外,为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审美力、表现力和创造力,志愿者们还现场教授他们下围棋、画沙画、奏乐器,孩子们尽情扬沙作画、吹拉弹唱,好不欢快热闹。

    始于心,践于行,把爱心播撒至城市的每个角落。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走出去,更好地了解读者的需求,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服务功能,真正实现志愿服务提升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