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涨知识 促成长——市图书馆迎来岳阳日报小记者团队

岳阳市图书馆 2020-10-22 14:19 浏览量:

10月17日-18日,岳阳市图书馆携手岳阳日报小记者活动中心开展“伴成长 走进图书馆”活动,为小记者搭建阅读、交流的平台,以书会友,增添阅读技能。

参观图书馆

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详细参观了图书馆。进入图书馆之前,小记者们都佩戴好了口罩,并接受了安检。随后,来到了一楼服务大厅。大厅里可以办理读者证,也可以查阅借阅信息。有的小记者当即办理了读者证,迫不及待地想要借书啦。

共读绘本《吃书的狐狸》

来到图书馆,怎能不看书?共读绘本《吃书的狐狸》,通过让小记者朗读书中的内容,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想象力,引导他们去猜测书中的故事情节,参与性很高。

制作个性书签

刚读完绘本,小记者们还沉浸在狐狸先生的故事中,他们接下来要做的手工,正好是可爱的小狐狸书签。

小记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有的给狐狸画上了眼镜,有的画上了眼袋,有的画上了蝴蝶结,还有的将狐狸画成了海盗的模样!制作出一张张充满创意的狐狸书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