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人才建设持发力 图书事业正得秋 ——湖南省2020年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培训班

岳阳市图书馆 2020-11-03 12:56 浏览量:

10月26至29日,由湖南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中心、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岳阳市图书馆承办的第一期湖南省2020年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培训班隆重开班,来自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负责人、业务骨干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任重主持开班仪式。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致辞,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湖南省图书馆副馆长伍涛总结了近年来湖南省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情况,希望学员们加强学习,为湖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品牌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公共数字文化建设队伍素质,推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邀请了湖南省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后卿、湖南省公共文旅云平台运营总监周梦莉进行授课。开设了新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公共文化发展路径选择、湖南公共文旅云的建设及推广运用、新媒体运营与舆情处理等系列课程。除课堂教学外,现场还交流解答了各公共馆在资源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专题授课结束后,培训班组织学员们来到岳阳市图书馆进行实地参观,现场学习和交流了我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化管理和读者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经验。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深入基层、实用性强,为自身扎实做好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工作增加了信心,也给今后各公共图书馆统筹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