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动态

立足新岗位 对标新要求——岳阳市图书馆召开工作推进会及部室业务细化工作会

岳阳市图书馆 2020-11-28 13:50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岳阳市图书馆工作推进会召开。至此,全员的岗位竞聘和双向选择工作顺利完成。岳阳市图书馆馆长陈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照新的岗位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由各自分管领导牵头,“7部1室”先后开展了有馆领导班子参与的内部业务细化工作会,制定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就部室人员岗位职责进行了具体分工。研究发展部着重强调接下来要建立日常信息收集、统计工作机制,加强业务交流与协作,推进区域合作共建,多举措推进馆员业务培训,推动学术科研发展。社会活动推广部具体讨论了怎样通过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公益讲座、主题展览等活动,打造图书馆阅读活动品牌,形成社会影响力。儿童与青少年部围绕未成年读者的需求,适应未成年读者特点,创造性地做好导读服务工作做出了详细规划。技术部思考探讨了怎样在大力推进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方面下功夫。文献流通服务部分析讨论了文献外借工作的难点、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加强通借通还和咨询服务工作列出了具体的可操作指南。

各部室员工分别从干好各自工作、加强沟通、互帮互助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强化使命当担,服务工作大局,协助部室主任统筹做好各项部室工作,加强自身学习,转变工作作风,为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效能竭尽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