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

汨罗“土八道”千人宴火热开席

汨罗市文旅广新局 2018-06-19 08:49 浏览量:

6月18日,汨罗江畔人头攒动,百余张方桌在屈子文化园内依次排开,夏日的凉风里飘荡着“土八道”的独特香味……以“舌尖端午,湘楚遗风”为主题的汨罗“土八道”千人宴火热开席,本地百姓与各地的游客一同品尝地道的汨罗风味。


汨罗江”土八道“千人宴


在悠远的楚乐声中,千人宴宴场内的大舞台开始了一场关于端午的叙说,《离骚》朗诵、《橘颂》舞蹈、念诵祭文等颇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的游客仿佛穿越到两千多年前的楚国。

“小心,让一下,上菜啦……”11:30,一声吆喝从身后传来,大厨们穿过拥挤的人群走来,托盘上满满当当叠放着要上的热菜,金黄可口的糯米丸子、香而不腻的猪肉炖土皮粉、油而不腻的虎皮扣肉……热情好客的汨罗人,选用最原生态的食材,烹饪出美味的“土八道”,获得了食客的纷纷点赞。不仅如此,因为恰逢端午,现场还特备了粽子、长乐甜酒等汨罗特产,供众人品尝。

来自武汉的王芳在朋友的极力推荐下,带着一家老少来品尝千人宴。她说,1000多个人一起吃饭,还是头一次经历,“没有浓浓的商业化气息,很有大家庭的感觉,味道也特别好,希望明年还能来!”从南昌赶来参加千人宴的李女士一边吃着糯米丸子,一边跟朋友聊天,“氛围轻松愉快,饭菜朴实美味,相信一定会很难忘!”李女士说,明年她想自己来订一桌,请南昌的朋友一起来尝尝汨罗的“土八道”。

“我们后厨团队一共12个人,从桌椅到食材,前前后后准备了一个多月。”千人宴主厨黄稳介绍,从昨天晚上到宴席开始,很多大厨都没有休息,一直在精心熬制食材 ,力求让到访的所有人尝到最正宗的“土八道”。 据悉,此次千人宴活动由屈子文化园牵头策划,园区民俗餐饮店朝饮夕餐厨师团队制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