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

汨罗明年迎中国屈学会第18届年会,年会首次筹备会在京召开

汨罗市文旅广新局 2018-10-23 16:03 浏览量:

10月21日,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在北京语言大学组织召开中国屈学会第18届年会第一次筹备会。会议确定,屈原及楚辞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屈学会第18届年会将于明年10月下旬在湖南汨罗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200多名屈学研究专家齐聚屈子文化园,共同研讨“屈原与汨罗”“屈原及楚辞学研究”“屈原与当代文化建设”等议题,开启思想的盛宴,推动屈原与楚辞文化走向世界,展现时代风采。市委书记喻文,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以及市文联、汨罗屈原学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左三),副会长黄凤显(左五)、黄震云(左二),汨罗市领导喻文(左四)、彭千红(左一)、舒文治(左六)共同出席活动

据了解,中国屈原学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其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第17届年会于2017年在云南大学召开,会议闭幕之际,我市曾向中国屈原学会申请承办第18届年会,得到了学会的支持。本次筹备会上,彭千红代表活动主办方,向中国屈原学会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会长方铭,副会长黄凤显、黄震云对汨罗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商议敲定了活动举办时间、主题、议程、与会对象等。后段,中国屈原学会将陆续向海内外屈学研究机构、屈学专家发出邀请函。

喻文对中国屈原学会将年会举办地选在汨罗表示感谢。他说,弘扬屈原文化是汨罗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的重要工作。汨罗将当好东道主,热情欢迎世界各地专家学者齐聚汨罗,交流学术;同时,也希望通过第18届年会的举办,让屈原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中小学生、公职人员、以及越来越多的市民诵读楚辞、爱上楚辞,让屈原文化根植汨罗人民的内心;希望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把屈子文化园建成屈学研究高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