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

岳阳市新增1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市文广新局 2019-03-11 15:10 浏览量:

2018年8月,湖南省文物局开展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经过半年的紧张部署,2019年2月28日,省政府公布了湖南省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核定269处,其中岳阳市新增14处,截止目前,岳阳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达到59处之多。

 

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工作启动以后,岳阳市组织全市文物专家、骨干组成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区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名单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并且组织专家现场考察了申报的文物点,最终确定23处有科学、艺术、历史价值的文物点推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新增的1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有古遗址3处,古建筑6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5处。分别为坟山堡遗址、君山青砖窑、岳州窑遗址(增补点——于家咀窑址、马王墈窑址)、月田孙家大屋、冠军大屋、左太傅祠、闵氏宗祠、团湾雁峰关、寿佛桥、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湘阴“徐正兴宝号”、 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平江湘高大屋、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周逸群墓、长沙会战——新墙河战场旧址群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