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保护

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市文旅广局 2019-06-25 11:34 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洞庭湖旅游母港、岳阳楼历史文化片区开发、洞庭湖国际公馆大型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情况汇报,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市领导万岳斌、黎作凤、邱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洞庭湖旅游母港项目是打造洞庭湖旅游名片的重大突破,是推动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积极探索,也是积极呼应乡友“回故乡建家乡”的重要招商引资项目,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协力攻坚,尽快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确定项目规划用地红线、启动相关搬迁工作,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岳阳楼历史文化片区项目涉及到文物保护和风景名胜区开发,要尽快确定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筹备好专家论证会,明确整个片区的征拆安置方案以及鱼巷子三期的业态定位,同时下大力气抓好街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洞庭湖国际公馆大型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包含东方铂尔曼酒店、九歌实景演出、氢能社区等子项目,非常契合目前岳阳旅游产业发展的要素需求,对沿洞庭湖塑造城市新形象、打造洞庭湖天际线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大力推进,要加快规划审批、提速办理相关手续、强化基础配套建设,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