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

岳阳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2020年工伤预防宣传风险防控培训实施方案

市人社局 2020-06-12 10:27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工作,促进用人单位安全生产,分散单位的工伤风险,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同时进一步规范工伤预防费的使用,更好地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制定计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认真开展好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工作,专门成立以江玉良为组长,陆慕华、张敏、王红、黄中郁、张昭华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实施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中心办公室),姚文胜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五区(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成立相应宣传培训工作小组。

二、确定重点领域

根据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高发的行业、企业、工种、岗位等情况,确定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重点领域:

1、岳阳县陶瓷生产行业企业;

2、全市劳务派遣行业企业;

3、全市物业管理行业企业;

4、全市开工建筑工地;

5、全市电气、重型设备制造企业;

6、长炼、岳化、岳纸等央企公司;

7、全市的社区、街道;

8、全市人流密集场所和主要交通要道

三、组织实施方法

为实施好工伤预防宣传、风险防控安全培训工作,首先中心总支结合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高发的重点领域和今年年初行业、企业所提出的宣传培训要求集体研究讨论实施方案;其次通过市场询价初步确定三家从事相关宣传、培训业务且有资质的服务机构;第三参照政府采购法和招投标法规定的程序邀请局纪委领导,成立招投标小组,按照招标程序,竞标确定一家服务机构提供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服务,并与其签订服务合同(工伤预防培训服务协议范本)。第四由提出项目的单位通过适当的评估方式组织评估验收,验收报告报我中心备案。

四、第三方服务机构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备相应条件,且从事相关宣传、培训业务二年以上并具有良好的市场信誉;

2、具备相应的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的专业人员;

3、有相应的硬件设施和技术手段;

4、依法应具备的其他条件。

五、2020年度宣传培训形式

采取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巴陵行、送工伤保险政策进企业等专项活动,通过招投标或竞价谈判的形式确定社会具备资质的服务机构进行工伤预防宣传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培训,电视广告、电视专栏、报刊宣传、网络媒体宣传、设置户外固定大型广告牌或电子屏等形式。

六、2020年度宣传培训项目(见附件)

七、预算费用

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总费用215万元,含市应急局30万元、市建设局15万元、市卫计委6万元,五区: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各15万元,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89万元。

八、相关要求

1、确定实施的工伤预防项目,我中心根据服务协议和合同的约定,向具体实施的组织机构支付70%-30%的预付款。

2、项目实施过程中,提出项目的单位应当及时跟踪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保证项目有效进行。评估验收合格后,支付余款。

3、工伤预防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必须符合法律的合同规定,如存在欺诈、骗取工伤保险基金行为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附件:2020年度宣传培训项目.xlsx

岳阳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

2020年1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