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

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全面推进水安全规划编制工作

市水利局 2020-06-30 11:18 浏览量:

 

6月22日-6月29日,岳阳市水利局组织技术支撑单位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水安全及“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调研。主要围绕水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面临形势、未来发展目标、重大水利建设项目以及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进行。

岳阳市在编制和研究水安全规划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及保护一江碧水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水安全战略规划,适应高质量发展,瞄准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精心组织、深入谋划,厘清三个规划的层次,严格按照省水安全战略规划明确的“防洪、饮水、用水、水生态”四大体系,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推动科学高效的“治水、饮水、用水、养水”。

目前,市级水安全规划已基本明确技术支撑单位,完成工作大纲的编制和审查,全面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资料,正式进入规划编制阶段。部分县市区已委托规划编制单位,明确了规划思路,开始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建立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项目库。9月底前将按期完成水安全规划编制、审批工作。

湘阴县副县长张淼主持水安全和“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调研会,湘阴县各县直相关部门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