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岳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供水营商环境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岳阳日报 2019-09-02 08:13 浏览量:

8月3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市自来水公司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供水营商环境专场新闻发布会。市自来水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承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部署,加强“从源头到龙头”全流程跟踪服务管理,推动供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推岳阳大城市建设。

用水报装是否便利高效、是否公开透明,直接影响客户对营商环境的感受。针对客户办理用水报装业务中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市自来水公司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用水”体验,通过减少办理环节、缩减办理时限、精简申报材料、降低报装成本等“四减少”改革措施,对用水报装业务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市水务集团董事长李宇宙介绍,目前,公司对DN40以下水表立户报装办理时限由原来15个工作日压缩到4个工作日,DN40及以上水表立户报装办理时限由原来3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工程费用由用户现场签证,据实结算,基建用水水表直接转为正式水表,不用缴纳任何费用。

优质便捷的供水服务是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城市的基础,市自来水公司恪守“水润千家,情融万户”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对用水业务实行“一窗受理、联动办理、按责追办、全程督办”,对中小微企业实行“一对一”保姆式全流程跟踪服务。该公司还大力推行移动互联网服务,深入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据市水务集团总经理朱勇介绍,公司9月底将开通网上营业厅,并将在部分有条件的社区开通VTM自助服务,到时用户用水可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作为公益类企业,市自来水公司一直把“保障供水,服务社会”作为首要职责,近几年累计投入近亿元,提质改造一部分老旧城区管网,打通一部分“断头路”管网,联通一部分“肠梗阻”管网。今年又制订了《岳阳市中心城区管网改造(2019-2021)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包括42条供水主管线,计划改造总长度67000米。同时计划对管网布局与小区发展用水矛盾突出、片区供水压力不均衡、供水运行不经济的30个小区的庭院水管进行改造,以保证“水压足、水流畅、水质好”。目前,已启动实施巴陵东路、巴陵大桥管线改造。

(记者 刘朝阳 实习生 刘沛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