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审批核准

李建华带队赴京对接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

岳阳发改 2023-08-28 09:10 浏览量: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带队赴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铁集团汇报对接工作,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参加。

  李建华一行前往国家发改委,拜访产业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接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储转规批复事宜,感谢国家发改委对岳阳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大力支持,请求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继续支持,加快储转规批复文件进度。

  随后,拜访了国家长江办综合协调组蔡长华司长,汇报了岳阳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情况,感谢国家长江办对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肯定和支持,特别是今年来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经验推介栏目先后两次刊发岳阳文章,向中央高层和全国推介岳阳高质量发展经验。李建华还邀请国家长江办到岳阳调研指导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

  李建华一行就争取国家煤炭储备基地布局、紫光半导体项目“窗口指导”等工作先后拜访经济运行局、高技司相关负责人,咨询了解有关政策导向,争取国家发改委对岳阳布局纳入国家规划重大项目予以支持。

  今年来,市发改委利用多次赴国家发改委对接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机会,从有关司处了解到国家层面根据战略需要,计划在全国规划布局一批国家煤炭储备基地、国家原油储备基地和国家粮食储备基地。为争取三大储备基地布局岳阳,此次李建华一行专程拜访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查专员、规划建设司钱毅司长,并进行座谈交流,钱毅司长对岳阳积极主动谋划推动三大储备基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表示支持煤炭储备基地布局岳阳,并初步明确以现有湘煤基地为依托配套建设120万吨储煤能力,由国家全额投资的基本方案;原油储备基地主要是地方推动中石化商业储备基地建设;粮食储备基地主要是对接推动中粮、中储粮加快扩大投资并建设加工、仓储、物流一体化的粮食产业示范园区。

  为加快推动长九高铁纳规,常岳九铁路启动前期工作,李建华一行还专程拜访了国铁集团发展改革部相关负责人。

  在拜访对接座谈过程中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正牵头会同相关部委密集出台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的新政策。市发改委闻风而动、迅速行动,组织深入研究梳理各项政策,指导各县市区开展项目谋划储备,以“拼、争、抢”的精神,跑省进京,向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处汇报对接,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省政策“笼子”和计划“盘子”,为岳阳争得更多发展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