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稽查

我市开展专项建设基金项目专项稽察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05-05 09:09 浏览量:

2016年4月19日至4月29日,我委根据《岳阳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办法》和2016年稽察工作安排,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岳阳市分行对全市前五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进行了专项稽察。

通过查看现场、抽查财务凭证、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抽查项目39个,涉及总投资317.6亿元,其中专项建设基金16.76亿元。至稽察时止,已有33个项目与银行对接签约,支付专项建设基金10.48亿元;20个项目开工建设;19个项目建设进度滞后;6个项目因前期工作不完善,没有与银行签约。稽察中发现项目审批手续不完善,实施进展缓慢,擅自改变建设性质、地点、内容与规模,招投标及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下一步,我委将情况通报各县(市)区,要求按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报我委,我委将不定期组织复查,确保专项建设基金使用安全并发挥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