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转载

湖南: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挂心头 不断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人民网 2020-01-23 00:00 浏览量: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分赴各市州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挂心头 不断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春节即将来临,年味扑面而来。连日来,带着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广大基层干部的深深牵挂,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等省领导分赴全省14个市州,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杜家毫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先后来到衡阳市珠晖区临江、荷花坪、友爱里、新风里等多个社区,走进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并送上腊鱼腊肉等过年物资。69岁的贺太朝身患帕金森,与11岁的孙女相依为命。杜家毫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多加关心照顾,做好拆迁房安置、心理疏导、日常照料等工作,共同帮助贺老一家克服困难。早年遭遇不幸而高位截瘫的罗中根,面对生活十分乐观。他坚持自学电脑、旅游策划等方面知识,其独自完成的“旅游度假区策划方案”等多个创意被政府所采纳,成为当地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榜样。交谈中,杜家毫说,罗中根的事迹启示我们,随着新经济、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也为广大残疾人创业就业、施展才华创造了更多机会和平台。我们要把握这一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创新残疾人帮扶机制和路径,引导更多残疾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通过拼搏奋斗实现自我价值、得到更多尊重,真正让他们生活更舒心、工作更顺心、对未来更有信心。

在全国劳模王玉凤的家中,杜家毫感谢王老一家为湖南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人向劳模学习、向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始终心系党和人民、无私报效党和国家。在看望困难群众李淑芬老人时,杜家毫指出,近年来,湖南与全国一样,经济实力日益增强,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是如此,我们越不能忘记生活困难的群众,党和政府更有条件、也更应该关心关爱每一名困难群众。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民生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加快补短板,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挂心头,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动员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努力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许达哲来到永州市,向经开区扶贫办原主任王淑珍家属致以诚挚慰问。他说,组织和群众不会忘记为扶贫事业牺牲的同志,全省党员干部要学习扶贫干部甘于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在零陵区接履桥街道永连安置小区,许达哲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熊香云一家。这一家三口住进了易地搬迁房,熊香云和女儿都找到了稳定工作,日子越过越红火。许达哲嘱咐当地负责同志,做好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抓好兜底保障,关心好困难群众生活,让大家过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在零陵区邮亭圩镇俄塘村,许达哲看望了永州市委政法委驻村帮扶队员,他们对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信心十足。许达哲勉励大家,鼓足干劲、精准施策,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书写人生价值。许达哲还来到去年摘帽的村民陈孝柏家,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和过年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到陈孝柏说“现在的日子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许达哲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大家一齐跟党走、加油干,一定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李微微和副省长陈飞在益阳市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72岁的邓梅香曾获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丈夫身患重病导致家庭困难;72岁的退伍老兵段章辉,老年丧子,生活困难。李微微祝他们身体健康,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困难家庭的状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因公去世的扶贫干部陈艳辉家中,李微微向其遗孀蔡小玲致以新春的问候。她说,3年来,陈艳辉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为大家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作出了榜样。李微微叮嘱随行干部要悉心照顾好她们的生活,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乌兰在岳阳市、株洲市分别看望“人民英雄”张超、“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的家属。她强调,要大力弘扬英雄模范崇高的精神品质,切实解决家属的实际困难,形成关爱英模、崇敬英模的浓厚氛围。要学习他们为党的事业竭诚奉献的高尚品德,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到心中最高位置,让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成果惠及困难群体。乌兰还来到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岳阳市磷肥厂家属区、岳阳楼区新世苑小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方腊保、钟以辉和困难党员李楚才。她指出,要用心用情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完善常态化关爱机制,确保他们共享发展成果。副省长何报翔也深入岳阳楼区,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副省长陈文浩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扶贫干部。每到一户,傅奎一行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家庭的收入来源、医疗保障和孩子上学等情况。“今年春节吃腊肉没问题吧?”听到困难群众杨红志肯定的答复后,傅奎鼓励大家,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实现高质量脱贫。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湘潭市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有关专家。陈轩云、谭停修、谢金华3个家庭都是因病致贫,黄兰香一一来到他们家中询问病情,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黄兰香勉励我省“最美扶贫人物”王松林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黄兰香希望江南工业集团专家杨芳继续传承“工匠精神”,取得新成绩。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来到怀化市鹤城区和麻阳苗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蒲学祥、舒永红、滕树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克服困难。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慰问第一书记郑发义时,他强调在决战之时更应发挥好第一书记的关键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来到长沙县黄花镇黄花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陈富勇、陈冬云。胡衡华勉励因病致贫的陈富勇一家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幸福。得知92岁高龄的老党员陈冬云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胡衡华连连称赞他树立了好榜样。胡衡华叮嘱当地干部要织牢兜底保障网,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郴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在观山洞街道白水社区福源小区、白露塘镇雅市坪村,她走访慰问了朱国付、何周云、欧孝义、黄由朋,了解他们的生活及保障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叮嘱当地党政负责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冯毅,副省长隋忠诚在娄底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曾少成、李秀文、曾季康等,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冯毅、隋忠诚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日子越过越红火。冯毅、隋忠诚还嘱咐当地政府,要时刻关注困难党员、退役军人的身体健康,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到省水利厅走访慰问余元君家属,向他们转达了组织的慰问关怀,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他还来到常德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吴春英、杨倩盼、向亚丽、曾连云。每到一户,张宏森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就医、子女教育等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多关心困难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一行赴张家界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残障人士。他先后来到张军、汪炳元、宋丕生家中,嘘寒问暖,向他们及其家人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叮嘱,一定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及老党员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为其排忧解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赴株洲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芦荣庆、刘金斗、颜绍恒、黄慧等。姚来英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他反复叮嘱基层同志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鼓励困难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过上美好生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在邵东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刘莲玉、许显辉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医疗保障、子女上学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生活过得越来越有奔头。同时叮嘱基层工作人员要将心比心,切实帮扶困难群众,真正将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记者 贺佳 冒蕞 贺威 陈昂昂 孙敏坚 刘燕娟 王振亚 张颐佳 邓晶琎 施泉江 黄晗 沙兆华 胡信松 陈奕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