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转载

湖南省高速公路沿线开展植树活动

人民网 2020-03-13 00:00 浏览量:

全省高速公路沿线开展植树活动

全省群众均可通过认种、认建、认养和认育等方式参加植树劳动,活动持续1个月

昨天是第42个植树节,全省高速公路沿线的140多个种植点开展了“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植树活动。这是湖南高速公路集团连续两年开展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将为期1个月。

当天,在潭衡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辖区的空地上,党员志愿者一同挥锹植绿,一个小时栽种下30余棵桂花树、桃树、李树等苗木;华容路政大队组织队员在高速边坡栽种树木;衡桂养护片区对许广高速K920-K927路段中分带绿化进行补植;正在建设中的长益高速扩容工程黄桥互通内,100棵桂花树、广玉兰、木芙蓉等苗木在此“安家”;张家界管理处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开展网络认种“云植树”活动,并同步在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路政队、养护所驻地种植点植树。

据介绍,湖南高速公路集团从去年开始,在全省高速公路沿线各市州设置义务植树点和认种点,全省群众均可通过认种、认建、认养和认育等方式参加植树劳动,履行植树义务。

目前,湖南高速公路集团管辖的5047公里通车高速公路通车绿化率达100%。近两年来,“种下一棵树·守护平安路”植树活动已累计吸引1000余名社会人士参与,种下上万棵新树苗。(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