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转载

湖南法院检察院:用好通报协商机制 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人民网 2020-12-01 00:00 浏览量:
原标题:用好通报协商机制 提升民主监督实效

根据湖南省委政党协商计划安排,11月30日,全省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在省检察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何报翔、杨维刚、赖明勇、马石城、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张健、甘跃华出席会议,就加强司法文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黄兰香充分肯定了“两院”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依法、全面、正确地履行审判、检察职能,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兰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准履职尽责方向,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接续奋斗。要坚持好通报协商机制,希望“两院”不断研究新情况,创新工作方法解决新问题。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协商、监督水平。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两院”沟通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政党协商有质量、民主监督有实效。(记者 于振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