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岳阳人 有事就找12345,24小时有人接听

热线办 2021-08-17 10:38 浏览量:

岳阳政务服务“总客服”即将上线

全市便民热线年底前全部归并“12345”

@岳阳人 有事就找12345,24小时有人接听

便民热线号码多、办事多头找……不少市民办事都有过这样的遭遇。值得高兴的是,今后,这样的困扰不会再有了,我市政务服务“总客服”即将上线。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进一步归并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2021年底前,我市各级各部门设立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及国务院、省政府有关部门设立并在岳阳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至市政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后的热线统一名称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语音呼叫号码为“12345”,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全力为市民打造一个更便捷、更高效、更规范、更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

《方案》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设立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涉及本地区本部门业务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的非紧急类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含移动电话),全部取消号码,按照整体并入的方式,将话务座席统一归并到市政府12345热线;国务院、省政府有关部门设立并在我市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过整体并入、双号并行、设分中心三种方式归并至市政府12345热线。根据《方案》规定,作为市政府企业和群众非紧急类诉求综合处置平台,实行市政府12345热线统一接听、分办市县两级全部诉求,进一步完善县级热线工作网络。

市政府12345热线将设置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政企通”专席,集中受理分办企业相关诉求。建立政策知识库和政策专员库,通过政策专员、企业“一对一”在线服务,实现政策信息精准推送、快速直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