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岳阳一小区门口变“菜市场”,便民or扰民?你怎么看...

热线办 2021-08-17 10:53 浏览量:

我是岳阳经开区翠碧山庄小区的业主,一些小摊小贩在小区外人行道上经营,把垃圾丢得到处都是。小区门口有个大垃圾箱,散发出异味,夏季更是蚊虫乱飞,影响了居民出行和生活环境。该现象存在1年多时间了,业主曾向城管等部门反映,但没有明显改善。希望有关部门制止流动摊贩在小区外占道经营卖菜,还小区居民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 贺女士)

记者跑腿:

在翠碧山庄小区大门一侧,记者看到一家生鲜菜店的店铺大门紧闭。

据附近居民反映,该店是附近不少居民采购生鲜蔬菜的地方,但前段时间已关门停业了。在该店铺的正前方,记者看到了一个写有“经开区环卫”字样的垃圾箱,靠近这垃圾箱,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距离越近,异味越重。在小区侧面的人行道上,有一排流动摊贩在此处摆摊卖菜,地面上有少许垃圾。

“小区楼下以前的那个菜市场是因为门面租赁合同到期,被门面老板收回后,小摊小贩就都到菜市场门口的人行道上来摆摊。”经开区城管局城管大队五网格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帮办记者,在执法过程中,该中队只能以劝导疏散为主,但有时将流动商贩疏散后,他们又会“钻空子”,趁着城管队员吃饭或下班时间再回来,该中队也一直为此感到头疼不已。

后来,为缓解流动商贩乱摆乱放的问题,城管部门就在小区侧面设置了一处便民疏导点,把流动摊贩引导至该区域人行道靠里的位置摆摊。

在记者了解情况期间,翠碧山庄小区张先生主动向帮办记者诉说他们的苦闷。“每天早晚上下班时间,很多流动商贩不仅堵塞人行通道,走后更是留下很多垃圾。”他说,长期以来,小区业主们不仅被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困扰,门口的垃圾箱散发的气味也让业主备受其扰。尤其是对低楼层的业主来说,垃圾箱夏天散发出的异味特别不好受。

不仅如此,业主们对设置在小区侧面的疏导点也有意见,商贩们结束经营后,总会在经营区域留下一些垃圾,这样非常影响小区周边环境。

针对翠碧山庄小区业主们反映的问题,经开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小区门口的垃圾箱,环卫工人做到了日产日清,但由于流动商贩以及周边夜宵店垃圾全部倾倒于此,导致异味产生。后段,该所将应业主要求,将垃圾箱撤离。

此外,由于疏导区属于经营性质,该区域的垃圾应由商贩自行清理,为了保持周边环境整洁,环卫工人也会在商贩清理一遍后,对未清理干净的少量垃圾进行清扫。

经开区城管局城管大队五网格中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针对店铺门前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该中队将会加派人手,增加对该处的巡逻频率,加强对流动商贩的监督和劝导,改善流动商贩占道问题。

同时,该中队将对疏导点的商贩加强劝导,要求他们收摊后将摊位卫生打扫干净,如出现不打扫卫生的情况,将取消摊贩在此处摆摊经营的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