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群众诉求无小事 热线维权有保障

热线办 2022-10-24 10:41 浏览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孙临明 李映霞)日前,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解决了一起因顾客跌倒引起的纠纷案件。

据悉,易先生与家人中午到云溪一家蒸菜馆用餐后出门,其母亲行走至餐饮店门口内台阶处滑倒,经医院诊断为左脚骨骨裂、软组织挫伤。易先生认为,餐饮店门口内台阶属于其服务管理范围,台阶的设置不适合顾客平稳落脚,且无提示牌,致使其母亲跌伤。餐饮店称,易先生未尽照顾老年人的义务,经营场所不存在安全隐患,无需承担责任。

协商不成,易先生便拨打12345反映情况。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接到热线办工单后,立即展开了情况调查。综合事件发生的原因、场地及后果等因素,该局认定餐饮店未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易先生母亲用完餐后,在店内跌伤,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而易先生与其母亲在通行过程中自身未尽到谨慎注意义务,也存在过错。依照相关规定,该局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餐饮店同意赔付6000元。

云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调查中指出,该餐饮店应当常态化对地面进行保洁,设置醒目提醒标志,要求员工对每一个进店的顾客都进行温馨提示,确保此类事项不再发生。当事人易先生一家人表示非常满意热线处理结果,店主也接受了处理结果,并表示在今后的营业中将改进服务,迅速落实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