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三轮摩托突然起火 公交司机奋力扑救

热线办 2023-02-24 16:21 浏览量:
岳阳日报  01月31日 19:32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蕾)1月23日大年初二上午十时许,家住洛王的李师傅驾驶送货的三轮摩托外出办事,途经洛王西路泓苑小区门口时,摩托车发动机突发起火。李师傅连忙停车,情急之下脱下衣服包住火源试图灭火。谁知,火没灭掉反而越烧越大。想到油箱里装满了汽油,火势加大会引发爆炸伤及生命,李师傅早已吓得六神无主,心悬在了嗓子眼,过往市民群众也纷纷大声疾呼。

千钧一发之际,驾驶39路车行驶至附近洛王公交终点站的驾驶员汤旭荣得知情况后,立即拿出公交车里的灭火器朝李师傅的三轮摩托车飞奔过来灭火,火势不久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在此经过的一名私家车司机见状也停车加入到了灭火的行列。经过两人奋力扑救,李师傅车上的火情被迅速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车辆损坏,这时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由于过年假期门店休业,李师傅奔走好几条街巷才制作了感谢信,送到公交集团39路负责人手中,当面致谢。事情虽过去几天,李师傅说起时仍是一脸激动,嘴里反复说道:“万分感谢公交集团培养了这么优秀的驾驶员及时援助灭火,救了我的命!”

线路负责人表示:遇到象李师傅这样的市民群众有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援助,这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有的素质和技能,与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长期开展全员安全应急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分不开的。今后,公交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驾驶员的素质技能教育培训,更加尽力尽责为市民群众服好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