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情况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2020-06-11 10:52
浏览量:1|| | ||

2020年2月25日至3月25日,岳阳县工信局在岳阳县政府网站开展了全县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情况的公众评议问卷调查,此次问卷调查为了进一步了解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和困难,更好的推动我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本次调查问卷共有10道题目(其中7道单选,2道多选,1道建议题)。问题主要涉及企业的基本信息、疫情对企业所产生的影响以及针对复工复产,对政府部门的建议等方面,本次调查活动有效参与人数23人次。

这次调查活动时间为一个月,参与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所属区域全部为岳阳县,大部分为规上企业并已复工复产。

通过调查发现有95.65%的的企业用工缺口在100人以内,企业生产受到的影响18.31%为停工、停业造成生产进度拖延,16.90%为原材料等上游供应链出现断裂,21.13%为工厂停工造成的资本浪费或成本损失,18.31%为劳动力、人员无法按时工作及供给减少,19.72%为产品的市场需求受到抑制,5.63%为企业因无法按时履行交易合同需支付违约金。25%的企业希望政府阶段性免征企业增值税及附加或降低企业增值税、所得税等税率,17.65%的企业希望政府阶段性减免社保费,8.82%的企业希望政府允许企业实行阶段性灵活薪酬方式,11.76%的企业希望政府提供稳岗补贴,7.35%的企业希望政府帮助企业招工,11.76%的企业希望政府提供房租、水电费等补贴,16.18%的企业希望政府提供中长期贷款,1.47%的企业希望政府对现有贷款。

下一步我局将虚心接受广大企业建议和意见,及时将县民们的意见向上级反馈及加大政府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