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飞向太空——中国航天走进临湘”6501风景区湘鄂赣旅游推介会启幕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 2019-11-27 11:29 浏览量:

11月20日,6501风景区轰响主战坦克和水陆两栖战车马达,按下运载火箭模拟发射启动按钮,打开天宫二号空间站体验仓的大门,热情欢迎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的游客。同时,“飞向太空——中国航天走进临湘”6501风景区湘鄂赣旅游推介会也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副主任孟传洪、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惠国、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丽、临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林霞、市文旅广电局局长陆如勇、市教体局局长朱琼波、湖南三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英龙、总经理陈红万等出席。熊丽代表临湘市政府致辞,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领导、旅行社嘉宾以及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山青、水秀、洞奇的6501风景区,位于临湘市忠防镇,景区内有一个8万平米的神秘地下防空工程,以尚未完工、至今未解密的地下军事工程著称,是目前已知中南地区公开的最大人工洞窟,被誉为”中国地下长城”。该工程共分三层、25个洞室,3个竖井,洞洞相连,如入迷宫,规模之大让人叹为观止。

来到山上,您可欣赏千姿百态的野生乔、灌木,随着季节的变化,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美景;抬头望去,一条白色的锦缎从山顶飘来,无论春夏秋冬,“三段锦瀑布”潺流不息。2019年5月,湖南三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临湘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约后,公司引进国内专业从事航天科普教育的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精心设计施工,在“6501”洞内的第一层,联合打造了“飞向太空一中国航天走进临湘”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了解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零距离接触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地球卫星、神舟飞船、月球探浏器等“国之神器”,感受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还可以参与航天员训练器材、神舟飞船返回舱体验和天官二号VR影院等互动体验项目。最独特的是1号洞窟模拟发射神舟飞船和3号洞窟模拟发射东风四号导弹的场景。

洞内,陈列了我军新式武器装备模型;设立了航天科普和国防竞技体验区,游客可以参与精准射击、气炮射击、射箭、CS野战运动和拓展训练等项目,也可以乘坐体验坦克、装甲车、水陆两栖车,体验速度与激情,体验战场凯旋归来的喜悦,让您一天的旅游生活充满着从未有过的惊奇与满足!

旅游推介会上,还与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合约。

“飞向太空——中国航天走进临湘”6501风景区湘鄂赣旅游推介会

与会代表参观体验“天宫二号”。

导弹发射模拟现场。

蛟龙一号模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