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第八届洞庭湖(岳阳)国际观鸟节闭幕

岳阳日报 2015-12-15 14:30 浏览量:

12月13日经过三天张弛有度、忙碌充实的系列活动,第八届洞庭湖(岳阳)国际观鸟节暨首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论坛在南湖宾馆拉下帷幕。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副市长熊炜出席闭幕式。

在本届观鸟节中来自国内外23支观鸟队伍汇聚东洞庭湖,经过三天的赛程共观察到162种候鸟在洞庭湖湿地越冬,新发现1种大拟啄木鸟本次观鸟节共设置了优胜奖、贡献奖、预测奖、完美记录奖、慧眼奖等奖项。在各代表队中湖南相思鸟队共观察到86种鸟类,名列各队之冠夺得优胜奖。闭幕式上观鸟节评委代表对本次观鸟活动进行了点评。

在致辞中熊炜向获得观鸟大赛活动奖项的队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积极推进湿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国内组织、专家学者、公益人士表达崇高的敬意。熊炜说正是在大家的热情参与、大力支持与共同呵护下,万千候鸟拥有了更加美好的家园生物多样性得到更加有力的保护,洞庭湖湿地实现了更加持续的发展岳阳“中国观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也因此更加熠熠生辉他希望更多热心公益、关爱自然的仁人志士,参与到推进绿色发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行动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