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2023-07-18 10:05
浏览量:1|| | ||

南湖公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岳阳南湖北岸,始建于1979年,是岳阳市唯一兼具山水特色的城市综合性休闲公园。公园总面积363亩,已建成面积260亩,绿化覆盖率达86%。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既有质朴雅致、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景观,也有承载悠久历史与美丽传说的赊月亭、尚书亭、姜家嘴遗址等人文景点。湖光山色与南湖周边三眼桥、一龙赶九龟、天灯咀等景观交相辉映,成就了不可多得的秀丽风景。作为城区最佳天然氧吧,是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公园内三个小半岛伸入湖中,有如戏水的凤凰,展开了双翅扑打着湖面。岛下水平如镜,碧草茵茵,游鱼戏水,湖光耀金;岛上树木参天,枝繁叶茂,绿荫如伞,花香袭人;既有都市生活的便捷,又有乡村茅舍的恬静。唐代诗人李白曾于此地流连忘返,泛舟南湖,留下“南湖秋水夜无烟,奈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的绝唱。

南湖公园是大自然恩赐给市民娱乐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在这里或垂钓、或漫步林间幽径;或玩球、做操等等。置身在这绿荫为被、草荫当床、鲜花香拥、湖风习习、鸟语渔歌的环境中让人无不为之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