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央网推荐
 
为何扩大重点地区核酸检测范围?李克强总理这样说
编稿时间: 2020-04-10 00: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克强总理4月9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作出一项重要决定:扩大重点地区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范围。

为什么要作出这样一项重要决定?

会议指出,目前我国疫情仍存在反弹风险,近期个别地方又出现聚集性疫情,要查找和补齐防控短板。根据检测能力的增强,抓紧在重点地区扩大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范围,提高检测率,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感染者,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状况。

李克强说:“这样做既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又是为了科学研究掌握疫情发展规律的实际需要。”

总理表示,疫情发生初期,我们的检测能力非常有限,仅仅能穷于救急。现在我们检测能力得到了加强,有条件为更多有需要、有意愿的群众提供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服务。

“这件事做好了做细了,可谓一举多得。对重点地区生活的人来说,现在能做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不仅可以确认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消除不必要的心理疑虑,同时也可以让家人、同事安心放心。”李克强说,“这样做也有利于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放心让大家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