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
编稿时间: 2019-09-17 09:03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16日下午,岳阳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动员部署市民政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慧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焱辉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平主持会议。


任焱辉指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的紧迫需要,是有力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敏锐的政治意识、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任焱辉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认真贯彻“12字”总要求,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务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任焱辉指出,主题教育政治性强,涉及面广,要求很高,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局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局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好“五个带头”。要强化督促指导,局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及时掌握学习进度,及时研究解决矛盾问题。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民政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五比五创”活动结合起来,切实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引领和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慧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筑牢根基,守初心、担使命;要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统筹推进,把学和做联系起来,抓牢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结合民政部门实际,推动解决一批问题;要注重实际成效,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民政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