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社会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各地民政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编稿时间: 2021-07-12 10:31 来源: 市民政局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在基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刘珍激动得热泪盈眶,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五化”民政事业添砖加瓦!

现年90岁、1949年7月参加工作、1952年入党的甘肃省原定西地区行政公署民政处处长索文秀早早就守在电视机旁等着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索文秀动情地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老党员,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民政人,见证了民政事业的巨大发展、困难群众的衣食无忧,今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定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军表示,要带领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奋力拼搏,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取得新发展。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民政局党建办主任张晓征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感振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和肩负的使命责任。她表示,在新征程上,将坚定不移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涵养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开拓进取,务实重干,为党和人民再创新的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向9500多万名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党中央的号召让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党支部党员张东霞热血沸腾。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自豪!我将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全省1498万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构建普惠均等、多元多样、方便可及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河北省高碑店市民政局的预备党员郭思宇表示,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莫大的光荣,也意味着莫大的责任。今后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奋进民政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民政事业新征程。

浙江省东阳市民政局的周志伟,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党员。在他看来,能见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无比自豪、倍受鼓舞。他说:“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保障改善民生、增强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的话语,饱含着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些话语让山东省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吕景华心里充满了力量,也坚定了勇担使命的决心。他表示,在救助管理战线十几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每一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得更有尊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尽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融入到每一次救助行动中,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安徽省阜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说:“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我们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为民服务中实干笃行,继续为实现服务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山西省芮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新平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决心。他说:“在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将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真正做到政策精通、业务娴熟、作风过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贵州省民政厅青年党员王照东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他表示,将勇于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新征程,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民政局的青年党员韩艺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定当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