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赋能留守妇女共护儿童成长!岳阳这场主题活动在汨罗尚义村启动
编稿时间: 2021-07-22 15:02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21日上午,岳阳市民政局"赋能留守妇女·共护儿童成长"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汨罗市罗江镇尚义村启动,湖南女子学院的讲师们以现场授课等形式,向留守儿童普及传播国学理念知识、安全教育知识和性教育知识,帮助留守妇女提升科学家庭教育认知。岳阳及汨罗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

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半,内容包括儿童破冰游戏、儿童绘画、儿童性教育、留守妇女整理收纳技能培训、国学教育、心理健康课堂、隔代家庭教育及座谈、调研和访谈等,旨在进一步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干事创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家庭生活、子女抚育等方面发挥主体作用。

此次活动根据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农村留守妇女"五个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儿童假期安全、防溺水知识宣传等活动开展,由湖南女子学院、岳阳市民政局、岳阳团市委、岳阳市妇联、汨罗市民政局主办,汨罗市罗江镇尚义村、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