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专项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
编稿时间: 2021-08-05 15:04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30日,湖南省民政厅、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统筹推进,以较真碰硬、去疴除弊的决心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自查自纠,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有投诉举报线索的社会组织收费问题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全省4738家行业协会商会全覆盖。要加强源头治理,做到常管长效,建立行业协会商会退出机制,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优化整合,减轻市场主体多头缴费负担。
    据悉,湖南将重点紧盯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4类共20项突出问题,并持续释放越往后执法越严、查处越重的信号,始终保持对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乱收费的高压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