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湘筑牢养老疫情防控网
编稿时间: 2021-08-20 15:48 来源: 市民政局
 

“扫码、查码、登记等等,虽然进出很麻烦,但这是为我们大家的健康着想。”8月17日,临湘市社会福利中心寄养部入住老人、国家电网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原武汉电网的高级工程师李五四,对该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举起了大手指。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湘市社会福利中心将社会福利中心、工程项目部、康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临福医院和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集中观察隔离点实行一院五区分区管控。社会福利中心实行“一院全封闭式管理”应急模式。办公区域停止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养老区暂停探视,医院门诊不接受新病人。住院病人确需陪护的,由病人和陪护人员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能实行一人一陪护。院内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聚餐。

在临福康年医养点、市集中观察隔离点两个重点区域落实全方位防控措施。加强对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做到严格佩戴口罩,查“三码”,每天测量体温,对医院、食堂、老人房间、病房等其他公共区域实行每日定时消杀作业。工作人员不串楼不串岗,服务对象不聚集,减少非必要接触。该中心把好门卫、食堂、住院部三个风险管控囗。门卫处加强了日常管理服务,严禁任何无关人员、无关车辆进入,坚决阻断外来传染源。社会福利中心还率先在食堂、办公等公共区域开展外环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有效避免了新冠病毒由“物传人”。院内的入住老人及住院病人、陪护人员实行点餐制,每餐由工作人员将餐车推送到相关楼层房间就餐。院内工作人员实行分餐制,控制就餐密度,实行错峰、间距用餐。

该中心还设立四个疫情防控管理小组。中心成立了执勤组、院感组、后勤组以及由福利中心、康年养老、医院组成的督查办。督查办对福利中心内的所有单位、所有部门、所有人员、所有区域实行无上下层级、无缝隙、无死角监管。

在封闭管理期间,社会福利中心、康年养老积极推广亲情连线,创造条件帮助入住老人和亲人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交流感情,并安排护理人员与老人亲属对话,反馈老人情况,让他们放心,做到封院不封心,封院更用情。同时,加快构建全院免疫屏障。目前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达到了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