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建华来岳调研民政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08 16:45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3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一行来我市调研民政工作,副市长陈阁辉陪同调研。

蒋建华一行深入我市和园养老院、东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现场,调研检查养老服务工作;并深入君山区、岳阳县、汨罗市检查指导防范和处置养老机构非法集资工作。


座谈会上,蒋建华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蒋建华指出,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五化”推进“四个先行区”建设,强力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蒋建华强调,要明晰职责、创新探索,继续擦亮岳阳民政特色品牌。突出抓实基层治理、移风易俗、社工建设等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调整理念、提高能力,着力打造民政专业团队。突出抓好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和队伍建设,加强专业队伍培训和锻炼,以专业的人办好专业的事。要整合资源、协调发展,构建民政事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突出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在前端、中端、末端都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参与,以政策制度为支撑,凝聚各方力量发展民政事业;要精准定位、多措并举,争取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突出发挥好政府、社会、企业等主体作用,政府既要做好兜底性养老服务工作,引领和主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序引进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养老事业发展;又要抓好安全监管,严格防范养老领域各类风险和隐患,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助推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阁辉对省民政厅一直以来对岳阳民政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工作绩效,加强对特困供养人员的关怀和照护,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见到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