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爱武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15 09:11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民政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政策、呼应需求、守住底线、整合资源,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陈阁辉、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岳阳市社会福利院和岳阳市康复医院实地调研。在市社会福利院,李爱武详细了解老人的休养环境、照护服务、人文关怀、医疗康复等情况。在康复医院,李爱武听取了精神卫生综合服务大楼建设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她又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

李爱武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做好民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把准民政工作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功能定位,切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用心、用情做好民政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应对了各类风险挑战,在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等工作上为全国、全省创造了很多示范、贡献了很多经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民政工作,李爱武强调:

第一,要紧跟政策。民政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政策性很强,社会影响大,民政系统要紧跟中央、省里政策,在认真充分调研后,提出参考意见,供市委市政府决策。

第二,要呼应需求。民政部门要未雨绸缪、抓紧研究、把握主动、加强管理、科学引导,立足人民群众在养老服务、精神健康等方面急剧增长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供给和个性化解决方案。

第三,守住底线。民政工作风险点多,服务对象都是非常脆弱的群体,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资金监管“生命线”,确保不出问题。

第四,要整合资源。民政部门要综合考量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包括慈善力量一起来做民政事业,找到民政与社会共同推动民政工作契合点,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持续拓宽社会力量参与路径。

调研中,李爱武还就民政重点项目建设、殡葬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