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传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编稿时间: 2021-12-01 15:28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3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刚讲授专题党课,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许万景讲授廉政党课,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晔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李晔副局长传达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张庆伟所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进行了解读。

许万景组长就如何全面把握党的纪律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精神的内涵、努力争做遵守党纪的表率三个方面进行论述,要求局系统党员干部务必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陈平刚局长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经验,以《坚定信心跟党走》为题,从我们党的建党历史、革命历史、强国历史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只有信仰坚定,才能走向成功;只有敢于斗争,才能走向胜利;只有独立自主,才能走向复兴。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吸取精神营养、吸取行动动能,坚定信心跟党走。

就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见效,陈平刚强调,要“看态度”,站在讲政治的层面抓好学习贯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这两个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好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统筹安排好离退休人员和主管社会组织的学习,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看行动”,站在讲担当的层面抓好学习贯彻,紧紧围绕实现共同富裕,着眼于推动构建“橄榄型”分配结构,把民生底线兜牢兜实;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在共建共治共享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基层社会基础;紧紧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逐步实现人人享有均等可及的基本养老服务,并统筹推动其他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看效果”,站在讲作为的层面抓好学习贯彻,以学习贯彻两个重要会议精神为契机,锁定中央、省、市关于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11月12日爱武市长年在市民政局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紧跟政策、呼应需求、守住底线、整合资源”,全力以赴抓冲刺,奋力夺取满堂红。

会议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岁末年初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