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全省民政系统法治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编稿时间: 2021-12-24 16:10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20日至21日,省民政厅在长沙举办了全省民政系统2021年度法治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14个市州民政局分管法制工作的副局长、法制机构负责人和法制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游劲民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举办此次法治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民政法治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高民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的客观需要。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查找弱项,接续奋斗、补齐短板,以改革思维和创新举措,着力解决制约民政法治建设的各种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新阶段民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湖南大学和律协的专家,从法治湖南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和新《行政处罚法》修订解读等角度作了辅导授课,既有法学理论阐释,也有实践经验总结,内容翔实,事例生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听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认真履职,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推动民政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为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