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警示约谈会
编稿时间: 2022-01-17 14:32 来源: 市民政局
 

为切实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1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警示约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涛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传达学习了省市文件精神,并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汪涛指出,消防安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深刻吸取教训,冬春季节向来是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各级部门要增强做好消防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火灾这条底线。按照“三个必管”的硬性要求,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主动作为采取断然有力措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控突出风险、严治事故隐患、严打违法行为。同时,要对工作推进缓慢、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地区,进行书面交办督办、问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坚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冬春季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